原來蝦皮不只是愛推卸責任,還會隱瞞事實。

案發當日早上客人反應,去超商取不到包裹,確認真實性後先是嘗試聯絡大智通,但兩支電話都是空號,
於是去電蝦皮客服,詢問包裹不在超商的可能原因、去向及物流商,客服回覆會以mail通知查詢結果。
第2天一早去信客服,詢問沒有回覆的原因若是還在處理中,請告知處理流程,
畢竟客服也不知道包裹去向,告訴我物流商,我可以幫忙。
結果只收到24小時內回覆的罐頭回信一封。

去信蝦皮
第3天下午,客人因為一直取不到商品說她不等了,
當下沒有任何消息能安撫客人也不知道包裹去向的我無從反駁,
畢竟客人也會擔心重新下單會造成強迫重複消費。再度去信指責蝦皮客服,
只是要個進度回覆,又不是要他們找到包裹,回個信有這麼難?

買家不要了

去信蝦皮


第4天近中午,終於收到蝦皮回信,「已轉交物流單位確認中,若有收到相關部門回覆,便會信件通知」的回信...

蝦皮客服回信

小7上班的友人認為這件二千餘元的包裹應該是不見了,不過至少可以得到賠償,
卻在第9天收到未取件包裹已寄達寄件門市通知,
通常未取件包裹從送抵收件門市到退回寄件門市,需要11、12天,
從沒遇過這麼短的時間,還是在蝦皮大言不慚公告疫情期間取件延長為9天的時候,又是史上頭一遭!

前往取回包裹,確認包裹正常(與交寄模樣相同)後,為了了解事情始末以因應日後再度發生,
於是去電蝦皮客服詢問,在被告知原因未明有待查詢時,
很誠懇地請求幫我詢問他們的物流單位,告訴我發生過程或原因。

等了3天等不到任何回覆,也找不到任何蝦皮有關「非買家不取貨導致被退件」、「天災導致賣家權益受損」的處理規定、責任歸屬,
應該說,密密麻麻的蝦皮條款裡,沒有任何賠償賣家的相關文字。於是又再撥給蝦皮,
結果又是"處理物流的部門還沒回覆"的制式回答,
接著詢問客服,蝦皮處理寄到小7的包裹物流商是否大智通,
這時蝦皮客服的語氣很差地回答「不是」,接著無論詢問什麼一律回答「您還有什麼問題嗎?」。

去電蝦皮紀錄
掛掉電話後越想越不對,決定再搜尋一次大智通聯絡方式,這回撥通了(也太奇妙)!在聽到:
【包裹在送抵門市當日,因為出現異常(原因不明),便被送到物流中心,狀況已通知蝦皮,而蝦皮的回覆是直接退件。】,
便問大智通有沒有文件可以讓我看看,大智通說查詢貨況就可以看到"物件異常云云"等字。

貨況711
在蝦皮的運送資訊頁面沒有7-11的寄貨便狀態的「包裹異常已送往物流中心,請與廠商客服聯絡。」這一項...

貨況shopee
隔天收到蝦皮【經物流單位回覆,因物流端告知商品尋獲後,已超出補送期限,故僅能退回寄件門市】的回覆

蝦皮客服回信

我沒有再聯絡蝦皮客服,指責他們公然說謊、隱瞞真相有用嗎?
身為蝦皮獨大洪流的小人物,無力感油然升起,除了冀望其他拍賣平台的生意好一點,還能怎麼辦?
得到什麼教訓?永遠要質疑蝦皮顯示的事項。

寄貨便貨況與蝦皮紀錄貨況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氵去 公頁 的頭像
    氵去 公頁

    穿洞和體環的一些事

    氵去 公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